广州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联系我们
免税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秉承遗志,嘉惠学人——“何耀光助学金”颁发暨何氏家族图书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2015-11-01 15:28   审核人:

本网讯46日,2014年“何耀光助学金”颁发暨何氏家族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何世柱、何世铿先生等16位何氏家族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延军,我校校长邹采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副校长徐俊忠等出席仪式,80位学生获得“何耀光助学金”的资助。徐俊忠代表我校接受何氏家族捐赠的何耀光先生所藏图书《四部丛刊》和何世铿先生所藏图书《古本小说丛刊》。

                       颁发2014年“何耀光助学金”

                  我校向何世柱先生(右)授予《捐赠证书》

   据了解,已故香港著名慈善家何耀光先生早在16年前就向广州大学(原广州师范学院)捐款100万元,在我校桂花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落成后,三楼最大的会议厅命名为“耀光厅”。1999年开始何先生又在我校设立“何耀光助学金”,每年捐款10万港币,旨在激励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06年何耀光先生仙逝后,以何耀光先生长子、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特区政府“金紫荆”勋章获得者何世柱先生为首的何氏家族,延续了“何耀光助学金”。16年来,何氏家族累计捐出184万港币,我校共有13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受益。

本年度“何耀光助学金”总额为15万元人民币。在助学金颁发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承诺要妥善使用助学金,好好学习,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回报社会,传递爱心。何世柱先生表示其家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州大学的发展建设。他说,先父生前特别重视教育,他与众兄弟姐妹不忘父亲遗志,在支持教育事业方面希望多做一些贡献。《四部丛刊》是先父生前的藏书,《古本小说丛刊》是弟弟世铿的藏书,家族成员都希望这些图书能帮助广州大学在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作用,故赠予我校。

邹采荣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何氏家族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回顾了“何耀光助学金”、“何世杰教育发展基金”在我校的创设过程,指出何氏家族与我校结缘以来,数以千计的寒门学子从何氏家族的善举中感受到了社会正能量,何氏家族的义举为我校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大学的建设目标提供了强大的社会资源支持。同时,他认为《四部丛刊》、《古本小说丛刊》两部图书既是收藏家的珍品,更是珍贵的学术研究资料。继“耀光厅”、“何耀光先生塑像”、“何世杰体育馆”等有形建筑后,何氏家族的图书捐赠将为我校增添无形的文化底蕴,为师生进行学术研究提供重要的文献资料,提升文化校园的内生力。

董延军对何氏家族身体力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持之以恒地开展慈善公益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我校精心保存、科学使用何氏家族所赠珍贵典籍,使其在学校文化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关闭窗口

Email: jjh@gzhu.edu.cn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www.jjh.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