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联系我们
免税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暨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2015-11-01 15:36   审核人:

本网讯  523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暨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庾建设,校长邹采荣,基金会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捐赠人代表景艺杰校友、陈庆南先生共同为基金会揭牌。校长邹采荣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杰出企业家和商会的捐赠共计500万余元,其中校友捐赠共计317万余元,杰出企业家及商会设立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助学金共计184万余元。

仪式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黎建波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批复》,并与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广州市镇泰集团名誉董事长、镇泰慈善基金会主席李治元先生,我校副校长于欣伟共同见证了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校长邹采荣宣读了基金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为成员们颁发了聘书,并代表学校向有关捐赠人、捐赠单位的代表颁发了捐赠纪念牌、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我校87届校友,广州凯旋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景艺杰捐赠了300万元设立“景艺杰奖教奖学基金”以支持母校发展。作为捐赠人代表,他在致辞中首先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随后,他谈到,感受到母校合并组建15年来跨越式发展的辉煌成就,他深深被母校“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精神所感动。今年全校各个专业全面进入一本招生,更让他见证了广州大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他希望自己的捐款可以带动更多广大的校友更加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他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提出了三点期盼和建议:一、要将基金会当作企业来经营,有属于自己的目标和理念,首要任务是及时宣传广州大学的教育理念和发展状况,获取更多校友的认同以及帮助。二、希望基金会将基金管理好,落到实处,将本金投资到教育事业上。三、希望基金会将基金用好,切切实实能够用于我校师生及相关科研项目。最后,他表示此次捐款开启了他支持母校的道路,他将继续尽己所能,襄助母校的发展建设。

另一位捐赠人代表——华茂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广州市茂名商会会长陈庆南先生在发言中赞许了我校近年来不断提高的办学水平、社会声誉和不断扩大的社会影响力。他表示,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支持教育事业,在任何时候都是最有意义和正能量的!同时,企业离不开社会,“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是企业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不仅可以建立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心,也可以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机遇。他希望日后可以给我校学生更多实质性的帮助,商会可以给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助学生早日成才。

校党委书记庾建设在致辞中表示,捐赠人代表的讲话体现了优秀企业家创业实、做人实、回报社会、创造财富的感人精神,鼓舞人心。他强调,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自2000年合并组建以来,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当前,我校正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清晰,前景可观。针对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批准成立的背景、初期成果以及“众人拾材火焰高”奖助学金的创设过程,庾建设指出,随着国家的政策支持,高校教育发展基金已成为高等教育经费来源的重要补充渠道之一。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聚集了社会各界对广州大学的支持,其成长壮大仍需要各捐赠人和捐赠单位持续的关心、呵护。基金会一定要严格信守“遵守宪法、法律和国家政策,加强对外联络,吸纳社会资金,全面支持和促进学校事业的建设和发展”的宗旨,同时严格加强对各类捐赠项目的统一管理,切实把社会各界的捐赠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办学成就,升华为推动广州大学和社会文明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仪式最后,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发表讲话。他回顾了大学筹办基金会的缘起,强调了基金会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说,基金会对高等教育的发展功不可没。从1927年私立广州大学成立,广州大学的每一步发展都深深得益于社会人士的关心和社会力量的支持、帮助。在此基础上,屈局长希望广州大学的校友们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能加大力度、持续支持以著名城市广州命名的广州大学——“这绝对是件正确的事情!”同时,屈局长也寄望于基金会成立之后的运作能做到管理规范,能创立更多教育发展的品牌,使教育基金会不负广州大学之名、更不负企业家和校友们的期望。

关闭窗口

Email: jjh@gzhu.edu.cn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www.jjh.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