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联系我们
免税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名师扶持专项基金”捐赠仪式
2017-01-19 15:43   审核人:

2017年1月19日上午,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名师扶持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行政西后座612会议室隆重举行。澳大利亚飞龙饮食集团董事长、恒福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恒福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茂名恒福房地产实业公司董事、加拿大CQG矿业公司董事梁仲景先生,广西平果铝合金精密铸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培才先生,1987届历史专业毕业、广州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副会长陆春校友,副校长徐俊忠教授,统战部部长、校友会秘书长、基金会秘书长林娟,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汪晓曙教授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由林娟秘书长主持。为支持广州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广西平果铝合金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向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名师扶持专项基金”。

徐俊忠副校长向拨冗出席仪式的梁仲景先生、梁培才先生和专程从加拿大赶回来的陆春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对梁仲景先生、梁培才先生和广西平果铝合金精密铸件有限公司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各位贵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说,梁仲景先生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与广州大学结缘,在1999年12月梁仲景先生就以恒福国际集团董事长的名义,捐赠20万元制作了“陶行知先生塑像”,安放在桂花岗校区的北区中心广场。今天,他又以广西平果铝合金精密铸件有限公司的名义慷慨捐款50万设立“名师扶持专项基金”,推动我校对外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基金会一定会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切实管理好、使用好每一分钱,不辜负热心企业家的殷切期望。

 

 

梁培才先生代表捐赠人致辞。他说,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支持教育事业,在任何时候都是最有意义的。大学是一个令人神往的知识殿堂,这里汇聚了大批的专家学者,为社会培养大批的专业人才。他表示,十分荣幸能有机会为广州大学的发展建设尽点绵薄之力,希望这一点点心意,能进一步加强广州大学对外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广州大学对外文化宣传,推动广州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他祝愿广州大学越办越好,早日建成高水平大学。

 

附:梁仲景先生简介:

梁仲景先生是一位德高望重、事业非常成功的企业家;他是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副会长、恒福国际集团董事长、暨大校董、暨大新闻1989届毕业的校友。他曾赴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在澳大利亚从商,创办澳大利亚飞龙集团。梁仲景先生长期在香港、广州、茂名等地投资办实业,现任澳大利亚飞龙饮食集团董事长、恒福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恒福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茂名恒福房地产实业公司董事;加拿大CQG矿业公司董事;是加拿大蒙特利尔市的著名侨领。2010年5月17日,梁仲景先生随加拿大蒙特利尔市30多人的政府代表团访问了我校,是我们学校的老朋友。经广州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会同意,按《广州大学校友会章程》,聘梁仲景先生广州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同时,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聘梁仲景先生为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和客座教授。

关闭窗口

Email: jjh@gzhu.edu.cn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www.jjh.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