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联系我们
免税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何耀光助学金”颁发仪式
2019-04-15 14:40   审核人:

 4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2019年“何耀光助学金”颁发仪式,市委统战部港澳台工作处相关负责人,香港知名人士、广州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何世柱先生偕同各位何氏家族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受助学生邓鸿慧等26名研究生、黄慧荧等100名本科生参加了颁发仪式,仪式由吴开俊副校长主持。

 

 

 

本年度“何耀光助学金”共30万港元,分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由各学院各年级符合条件的126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生获得,其中研究生26名,本科生100名。会上,学校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广州大学关于公布2019年何耀光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的通报》,各位何氏家族成员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2019年“何耀光助学金”。

仪式上,发表感言的学生代表中有来自第一批获得“何耀光助学金”的1999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刘灼行、现为中山市一名中学语文教师的2001级人文学院中文系的官燕珍、2016级生命与科学学院在校本科生余志英、保送本校的2019级研究生何俊峰、2018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邝佩莎,他们共同表达了对何氏家族诚挚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谢,向何氏家族和我校未来的发展表达最衷心的祝愿,并承诺怀感恩之心,积极进取,努力造福社会与国家。 

 

何世柱先生介绍了何氏家族同广州市及广州大学的渊源,并分享了自己父亲何耀光先生的生平经历以及处世哲学,他表示他们将一直传承何氏家族的优良家风,坚持做慈善事业,坚持为广州大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何世柱先生勉励受助的学生,专心学业,奋发图强,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才。

屈哨兵书记代表全体师生向何氏家族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鼓励所有受助学生向何氏家族学习“三个心”:一是信心,要学习何光耀先生相信只要自己不畏贫穷与困苦,奋力拼搏就终能有所成就的信心;二是不忘初心,要学习何氏家族的家国情怀,永存奉献之心,永存爱国之心;三是爱心,要学习何氏家族对于慈善的传承之风,尽己所能,乐于助人。屈哨兵书记希望广大学子真正贯彻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博学笃行,与时俱进。

仪式最后,屈哨兵书记代表我校向何氏家族赠送纪念品,受助学生代表向何世柱先生献花,借此表达对何氏家族致力慈善、造福家国的真挚谢意。

据悉,今年是“何耀光助学金”在我校实施的第二十年。根据统计,自1999年以来,“何耀光助学金”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金额共计243万港元及50万人民币,我校共有167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益。

关闭窗口

Email: jjh@gzhu.edu.cn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www.jjh.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