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联系我们
免税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友动态 学校举行首场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2021-04-28 16:09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推动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7日,我校召开首场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发动校友企业回校设岗招聘应届毕业生。54家校友企业积极参与,提供了1000余个招聘岗位。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4/64/47/64071731888F2C70367667D6FCF_66F63C43_15FE7.jpg

招聘会现场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6/FA/ED/85E98538CF3A6CC1328D8091FD8_A1B71C1A_33EB2.jpg

前来招聘会咨询的同学们

紧抓毕业生就业问题创新思路、谋划新招,我校校友会通过一系列深调研、实走访,积极收集校友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急需补充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岗位需求信息,助力搭建校友与师弟师妹们的沟通渠道,通过校友的力量助推毕业就业工作。当天招聘会上,众多校友们回到校园为现场求职的学生答疑解难、传授经验,展现出浓浓的广大校友情。

                http://news.gzhu.edu.cn/__local/6/C2/05/0AF504CF40AD16DA8D41EF1AC66_0813A105_1674E.jpg

老校友为新毕业生传授经验

广州加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彭经理(98届国际会计专业校友)表示,一直期待着学弟学妹们能来和我们交流,作为过来人,我们也愿意为学弟学妹传授找工作的经验。这次的招聘会是一种很好的形式,既帮助了学生,也便利了企业来招贤纳士,得益于学校和校友会的指导和配合,这次招聘会让我看到了同学们就业的热情。爱慕股份有限公司翁经理(14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校友)说:“学校举办此次招聘会便利了目前还在苦苦找工作的大学生。参加招聘会的企业都经过了学校的筛选,企业资质较好,信息也透明可信。通过这样的渠道来找工作也避免了盲目和被骗的情况发生,自己工作起来也会更加放心。”

感受到校友企业招聘的满满诚意,管理学院李同学表示,本次招聘会为毕业生们提供了许多就业资源,平时我们总是担心自己的简历不够亮眼,害怕走出校门不容易被看到,但这种形式的招聘会让我们能面对面和企业谈,而且许多校友亲自来到现场和我们交流。没有了那种冷冰冰的‘被挑选’的感觉,这样的招聘让人暖心。化学化工学院陈同学说:“比起在网上海投,这种现场招聘的形式让我们能更详细的与面试官了解情况,而且都是校友创办的企业,聊起来更多了一些亲切感。找工作是一件复杂的事情,但我会优先考虑工作和专业的契合度,所以希望能在招聘会上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让校友企业招聘专场成为校友工作品牌,让校友工作更加有温度,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会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对接校友企业需求,推动每年定期开展专场招聘会,精细化服务校友和毕业创业学生群体,在学校高水平建设中更好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回馈母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供稿:校友办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吴蕾   邹振东   摄影:伍泓彬  黄春霖)

 

关闭窗口

Email: jjh@gzhu.edu.cn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www.jjh.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