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联系我们
免税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基金会项目>>正文
何耀光助学金
2015-11-01 15:40   审核人:

何耀光 先生生于1907年,祖籍福建省永定县,广州市海珠区新滘镇人, 20061012在香港仙逝。生前是香港福利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香港著名慈善家、广州市荣誉市民、原广州师范学院名誉院长、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名誉院长。

何耀光 先生自从1999年开始在我校设立“何耀光助学金”,每年捐款10万港币,旨在激励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06 何耀光 先生仙逝后,以 何耀光 先生长子、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特区政府“金紫荆”勋章获得者、香港福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香港立法局议员、香港建造商会会长、香港公路协会主席、香港东华三院主席、原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荣誉市民、广州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广州大学名誉教授 何世柱 先生为首的何氏家族,延续了“何耀光助学金”,并于2010年起提高到12万港元,2013年增加到15万元人民币,2015年提高到了20万港元。截至2015年,累计捐出204万港币,我校共有137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益。

2013 1129 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的、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东南方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3南方华人慈善盛典”颁奖典礼晚会,香港福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世柱 先生家族荣获殊荣。他们长期身体力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持之以恒地开展慈善公益活动,身在他乡,心系乡邦,时刻关注着祖国的建设事业,以家族的名义承担着中国式的道义,乐善好施,将爱心播撒家乡的每一寸土地,用他们的梦想点亮家乡的梦想。他们的慈善事迹饱含深情,感动人心。

关闭窗口

Email: jjh@gzhu.edu.cn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www.jjh.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