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联系我们
免税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何世杰先生向我校捐赠千万巨款设立教育发展基金
2015-11-01 15:21   审核人:

本网讯 425日下午,香港福利(建筑、置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福泰国际(亚洲)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广州地区联会有限公司副主席、香港鲁班广悦堂有限公司主席 何世杰 先生向我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广州大学何世杰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何世杰 先生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德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董延军市侨办副主任冯广俊,我校领导易佐永、庾建设、赖卫华、陈少梅、陈爽出席了捐赠仪式。

何世杰:为教育发展尽绵薄之力感到荣幸

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赖卫华主持。仪式上, 何世杰 先生向学校捐赠1000万元;校长庾建设向何世杰颁发了捐款荣誉证书和聘书,聘请 先生为我校校友会名誉会长;校党委书记易佐永向 何世杰 先生颁发广州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牌匾;屈哨兵代表市教育局向 何世杰 先生赠送纪念品。

何世杰 先生在会上表示,何氏家族向来有积德行善,乐善好施的传统,今天,自己能为广州教育和广州大学的事业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感到非常荣幸,也特别开心。希望这笔款在广州大学的发展建设方面和在培养学生成才方面有一定的帮助。他衷心祝愿广州大学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易佐永:何世杰高尚情怀是我校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易佐永代表全校师生向 何世杰 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何耀光助学金”设立10多年来,众多困难学子切实感受到助学金不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鞭策、行为上的指引,他们从中受到启迪并立志刻苦学习,发奋成才,传递爱心,在弘扬优良学风校风中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这是“何耀光助学金”带给我们的更宝贵帮助。在学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二个年头, 何世杰 先生慷慨捐赠在我校设立教育发展基金,是对我校建设与发展的十分有力的支持。他表示,学校将把基金管理好,努力使基金在广州大学的发展建设中发挥最大效益。他强调, 何世杰 先生乐善好施,关心教育,支持广州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是我校发展过程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激励全校师生努力工作,发奋学习,为尽早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陈明德:基金将为广州大学建设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陈明德代表广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对 何世杰 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 何世杰 先生秉承祖辈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家风和传统,在广州大学捐巨资设立教育发展基金,必将为广州大学建设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广州大学全校师生继续遵循“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发奋学习,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基金用于教学科研等五方面

据悉, 何世杰 先生是著名慈善家 何耀光 先生的幼子,一直以来,何氏家庭门风淳朴,热心公益,二十多年来,陆续向广州“ 何贵荣 夫人福利院”、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广州慈善口腔医院、广州慈善医院、中国“希望工程”以及 何老 先生的祖籍福建等地捐款捐物1500多万元。1996年, 何耀光 先生就向广州师范学院(我校合并组建前五院校之一)捐款100万元,从1999年起,何氏家族每年向广州大学捐款设立“何耀光助学金”, 至今共向广州大学捐资港币148万元,受助学生近1000人。此次 何世杰 先生的1000万元捐款,是我校合并组建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捐款。为管理好 何世杰 先生的这笔捐款,学校专门出台了《广州大学“何世杰教育发展基金”管理使用办法》,按照《办法》的规定,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学校教学与科学研究项目仪器设备,资助教学与科学研究项目的开展,资助学生创新项目,资助优秀学生海(境)外留(访)学,资助校园文化建设共五个方面。

关闭窗口

Email: jjh@gzhu.edu.cn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www.jjh.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