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联系我们
免税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抗疫 广州大学校友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四)
2020-03-30 14:00   审核人:

 

    3月22日,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第一批医疗队、第二批医疗队、第十九批医疗队、第二十四批医疗队(心理团队)共313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顺利抵达白云机场。此次援鄂行动中,由30名精神医学和心理学专业临床医生组成的心理救助队累计完成心理咨询1044人,其中患者533人,医护人员511人。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脑与认知科学中心硕士毕业生张筝驰校友为心理救助队一员。在武汉亚心总医院,张筝驰校友连续工作了一个月,竭尽所能对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张筝弛校友 南方都市报记者张志韬摄

   2008届人文学院毕业、南沙区东涌镇团委书记、网格中心和劳动中心负责人马斯韵校友,在东涌防疫“战”打响后,率先响应、靠前指挥,带领抗疫“党员先锋队”和网格员冲锋在前。在她的带领下,网格中心累计走村串户发动群众24500余人次,劳动中心走访企业1700多次、团委发动志愿者4790余人次。

马斯韵(右一)到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为响应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地组织开展好延期开学期间线上辅导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广州市教育局联合广州广播电视台和珠江数码,共同打造“广州电视课堂”的在线教学节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范方向三位校友走进广州电视课堂在线教学课堂,分别受邀参与了3月20日和23日小学一年级和五年级广州电视课堂教学节目的录制。

2018届数学专业陈友芳校友

工作单位: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天誉小学

任教年级:一年级下

教学课题:平面图形与立体图形的关系

直播时间:2020年3月20日

2018届数学专业朱夏爽校友

工作单位: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甘泉小学

任教年级:一年级下

教学课题:分一分,数一数(一)

直播时间:2020年3月23日

2016届数学专业周晓雯校友

工作单位:广州市白云区南园小学

任教年级:五年级下

教学课题:因数与倍数(例3)

直播时间:2020年3月23日

 

关闭窗口

Email: jjh@gzhu.edu.cn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www.jjh.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