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
联系我们
免税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受益感言>>正文
受助学生代表-王浩航
2018-09-13 09:07   审核人:

尊敬的来宾、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王浩航,今天很荣幸能够作为潮汕助学金的受助学生代表在此发言,我要感谢每个人对我的帮助与鼓励。

上了高中以后,父母时常愁云密布的脸色和挂在嘴边的“钱”,让我逐渐理解了自己的家庭状况并不理想,我的高中学杂费与家里妹妹的初中费用,已经足以让爸爸妈妈心力交瘁了。这样的情况甚至让我和妹妹有些许抗拒上大学,一来担心家庭经济不负重担,二来脆弱的自尊心可能也会不知不觉在与大学同学生活状况的比较中受伤害。

如今离家来到广州,踏入大学的校门,原本觉得广州作为一个超一线城市,物价会比潮汕地区高出许多,还有大学各项花销可能也会让我难以承受;这些担心并非自寻烦恼,但幸好大学中也有许多奖助学金可以帮忙分担学生家庭压力,于是,当我看到关于潮汕助学金申请的通知时,便小心翼翼地报了名。

我是幸运的,在成为潮汕助学金的受助学生以后,家里的经济负担减轻了不少,爸妈也不必再时时害怕我囊中羞涩而吃苦挨饿;最让我长舒一口气的是,爸妈再也没有动过让妹妹退学工作的想法。

在负重前行、气喘吁吁的时候,有潮汕国际高尔夫球联会带来的这样一份帮助无异于雪中送炭。社会、学校各方所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精神上的慰藉与心灵的关怀。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受资助的同学们,向潮汕国际高尔夫球联会说一声真诚的:“谢谢!”

潮汕国际高尔夫球联会的善举,带给广大学子的帮助远不止资助学生完成学业,它还为每个受帮助的学生树立了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榜样,让爱心如绿树抽枝生长般源源不断地发散开来,让当今社会的人情味如茶水的醇香般越来越浓。

而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可以为他人做一个小榜样。我们接受了潮汕国际高尔夫球联会善意,温暖了自己的身心,同样也要将这一份爱心传递出去,如此循环反复,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便再也没有令人畏惧的寒冬了!

最后,请让我再次代表所有接受帮助的同学,以发自内心的感恩,说一声:“谢谢!”

 

关闭窗口

Email: jjh@gzhu.edu.cn广东省广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
www.jjh.gzhu.edu.cn
粤ICP备 05008855 号